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车出现这5种情况,不及时送修就等着报废吧

车出现这5种情况,不及时送修就等着报废吧

四川车友会
发布于:2018-03-09 10:38:263256阅读
在行车过程中车辆难免出现故障,然而有些故障让人傻傻分不清,你以为是真故障的其实是伪故障,你以为是伪故障的却是真故障。当你的车子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别怀疑,赶紧送去检修吧。

1、发动机温度突然过高

汽车在行驶时,如果水温表在100℃以上,且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迅速升高至沸腾,在添加冷却液之后温度变正常,但发动机功率却明显下降了。

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发动机温度过高冲坏气缸垫、烧坏轴瓦、使发动机发生机械故障;由于温度过高,造成充气量下降,使得发动机功率降低;当水箱开锅,冷却液沸腾蒸发溢出时,会使发动机各部件磨损加剧,降低发动机寿命。

在路途中遇到发动机温度过高,且冷却散热器伴随有“开锅”现象的话,不要立即加水,应立即打开百叶窗以增加空气流量,待水温有所下降不再沸腾时,再用湿毛巾做垫手,先把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挡,放出水蒸气,稍待片刻再全部打开。

也不要立即熄火,若此时熄火,机件都处于膨胀状态,各部件配合间隙很小,停机后会造成有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会造成粘缸。应保持怠速运转,全部打开百叶窗。如已经熄火,应立即用摇柄摇车以防止粘缸。

2、高速行驶时全车抖动

车辆在正常行驶至90km/h左右时,出现全车抖动现象,车速降低后不再抖动,若再加速至90km/h左右时抖动又出现说明汽车底盘存在故障。

造成全车抖动的原因可能是轮胎平衡失准使车轮边滚动边跳动行驶,或是悬架机构、转向机构、传动机构松动,造成前束值、车轴距失准,钢板弹簧过软,导致车辆在行驶中产生共振,诱发全车抖动。再次,半轴间隙过,使后化在行驶中作不规则运动,磨损加剧,造成旋转质量不平衡,引起全车抖动。

3、急加速时,车速提不起来

行驶过程中,车子缓慢加速正常,可是急加速时车速却无法加快。通常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燃油供给系统故障,有按照要求控制油压、喷油量或者点火时刻,火花塞和高压线出现问题等。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更换火花塞、更换高压线以及检查油压或者喷油量。对于没有经验的车主,最好是一经发现问题就立即送去检修,以免一拖再拖,诱发其它故障。

4、行驶时车辆转向“发飘”

车辆行驶中转向“发飘”多半是行驶中前轮“摆头”引起的,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垫补轮胎或车辆修补时造成前轮总成功平衡被破坏;传动轴总成有零件松动;传动轴总成动平衡被破坏;减振器失灵;转向系统机件磨损松驰;前轮校准不当;钢板弹簧刚度不一致。而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表示你的车需要检修了。

5、加油时,转速升高车速却不提高

开车过程中,加油时转速明显升高,可车速却怎么也提不起来,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手动变速器的话,一般是离合器片损坏造成的,这时只要更换离合器片就好了。如果是自动变速器的话,则是变速器内的摩擦片损坏造成的。这种情况就不要加速行了,否则会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