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这些情况可以不让

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这些情况可以不让

风清扬
发布于:2018-02-22 10:36:163024阅读
老司机都知道“转弯让直行”的道理,慢慢地就出现了一个现象:直行车始终觉得自己有优先权,在路口毫不避让,油门不减,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可并非所有的情况都是左转车辆让直行车辆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事儿。

1、有“让”标志的路口

原因:道路通过的优先级不同,直行让转弯!

如果车主在行驶过程中看到有“让”行标志的话,即便是以直行的状态进入交叉路口,也要给其他交叉口并入或者是转弯的汽车让行。

2、辅路让主路

原因:主路车辆盲区较大,车速较快!

主路也称之为干线,这些路段的车流量都比较大;在主路中行驶的车辆,都有优先行驶的权利,挡主路车辆转弯的时候,处于辅路的车辆必须让主路车辆先行!

3、支线让干线

跟辅路让主路是一个性质的,城市车流量多的地方,为了规避事故都会设置主线和支线。支线上行驶的车辆必须让主线上的车辆,不管你是不是直行,如果因为没有避让发生事故,那么你就是全责。

4、绿灯刚亮的车要让刚变红灯的车

理由:实际上是指的是在十字交叉路口时,先进入交叉路口的车辆有优先通过权。

前方绿灯变红灯了,你是第一轮绿灯最后一辆转弯车,此时横向直行的绿灯就会亮,那么横向启动的第一辆车,他需要让你先行,如果你们发生交通事故,绝对是他的责任,你的损失就需要他承担。

5、闯入导流带的车辆负全责

在城市主干路上,一些并入主干路的辅路入口,都会有转向并入的导流带,在入口之前也会有相应的导流带,引导主路车辆避让前方入口车辆。而如果此时有车辆直行闯入导流带,与正在转向进入主路的辅路车辆发生事故,那么闯入导流带的车辆,是要负全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