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高速公路为什么不修成直线!

高速公路为什么不修成直线!

阿贵看车
发布于:2018-02-25 18:39:438543阅读
国家修建高速公路为我们省下了宝贵时间,经常走高速的人会发现,在我国的高速公路中没有哪条公路是直行,也许在某一段路上你会走的很舒服不用打反向。但是走一段就会有转弯,为什么不修建成直的,如果修成直可以省下成本,而我们也不会增加里程,非得这么修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今天就简单了解一下。为什么高速公路不修成直线的?

1、地形障碍

大地上有山,河等障碍,高速公路修建被迫要绕开山川河流,所以高速公路的修建也会受地貌的影响限制。

2、地质安全

修建高速公路之前都要经过地质勘查,要绕开地质不稳定的地方,防止后期的路面下陷变形,避免因路面发生塌陷造成交通事故,影响行车安全!

3、防止速度过快

高速公路上没有任何障碍物,也没有红绿灯。路况越好自然而然一脚油门踩到底,大家都听过,十次车祸九次快,因此有些原本可以修建成直线的地方,也会刻意的修成弯道,因为直线行驶不安全

4、让司机保持专注

在不改变车速的情况下连续高速行驶。眼睛、思维和身体始终保持一种不变的状态,司机很快就会感到疲劳,注意力自然就很难集中,甚至看不清远处的物体。不用说,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长期直线行驶也会让驾驶员产生困意,如果真的睡着了,后果不敢想象!

为什么我国的高速限速是120?

在我国的公路上,最快只能跑120km/h,要是超过120km/h,那就属于违章驾驶行为,少则记6分,多则记12分处罚。对于一般的轿车而言,车辆的速度刻度表都在200以上。这时,很多车主就说,既然车辆可以跑这么快,为什么高速公路只限速120km/h呢?为什么不是限速150、180呢?

有人曾做过一道算术题:假定100米外有一障碍物,120码时,车速为每秒33米,100÷33≈3s。这意味着,你只有3秒钟时间来作反应。以此计算,时速超120码,反应时间将不足3秒!3秒钟能干什么?也许就是一眨眼,一呼吸的时间,一旦出现一点小差错,想想都出一身冷汗!

而且车辆的速度如果超过120km/h,那么车辆在行驶时轮胎就容易打滑,再加上驾驶员的发生时间比较少,当发生前方出现突发情况时,这时想刹车,可能就刹不住了。另外,在超速行驶时,一旦轮胎爆胎,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在高速上都是开远光灯吗?

尽管远光狗遭人痛恨,但是开远光灯也分时候,该开的必须还是要开的,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般情况下,都是开远光灯的,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行驶速度非常快,以120码的时速行驶,车速为每秒33米,一般近光灯的照射距离大概40-50米左右,如果这时候路面上有障碍物,或者是紧急情况近光灯下未能及时发现,这是非常危险的。总之,为了安全起见,尽量合理使用远关灯。所以车主们在行车中请遵守好交通规则,保障好自己同时也保障好他人的人生安全~~~

看完这几点,你认为哪个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可以在下面留言和大家分享呦~~~

祝大家一路平安~~~